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做好精准监督  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01:01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日常监督、常态检查、及时提醒……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精准监督贯穿到各个业务层面,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市财政局梳理细化26项具体工作,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完成市级财政暂付款清理处置目标、“三公经费”监督检查等纳入党组主体责任,全部实行清单制销号管理,让落实情况一目了然、有据可查,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坚持秉要执本,划清权力红线。理清重点权力的行权流程,明确行权主体、监督主体,找准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围绕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资金安排管理问题,将预算安排、国库管理、经济建设、基本建设的重点权力作为精准监督的主攻方向,将预算安排等全流程公开,扎实推动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监督,市财政局制定出台有关禁令,进一步明确权力红线,切实做到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让干部在聚光灯下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在落实精准监督中破解发展难题,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市财政局先后开展涉农政策性保险专项整治、财政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开展暂付款清理、政府债务专项清理,出台财政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制发市级部门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