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风里雨里 监督守护你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36:41 来源: 昭化区纪委监委

六月中旬,广元上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

“降雨情况怎样?”“是否有灾情发生?”“防汛减灾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宏彬如坐针毡,担忧起他联系的昭化区的防汛情况。

不能再等了,他立刻拨通了昭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迎春的电话,第一时间了解昭化区受灾情况。

“昭化区部分地区降水量达到200mm以上,已趋于近几年同期最高值,718个台区、36479户用户停电,逾2万人饮水不畅;农房进水受损213户769间;阻断交通100余处共计14余公里;塘库堰受损84口、堰渠6814米;农作物受灾26.3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2858万元。”

了解清楚灾情,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的同志们当即赶往昭化区开展防汛减灾监督检查。

“请拿出你们的值班记录表……”

“镇长是否在抗洪抢险一线,请立即电话核实……”

就在第五监督检查室开展防汛减灾监督检查的同时,张宏彬接到了元坝镇云雾村四社一群众的举报电话。

“请问是市纪委吗?我在廉心卡上看到了你的电话,我要举报社长在暴雨期间打麻将……”“灾情当前,干部如此作风,必须严查。”张宏彬的回答掷地有声,这也是广元市纪委监委一贯的态度。

随即,市纪委监委立即责成昭化区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赶往云雾村。经查,当天上午9时许,元坝镇云雾村四社社长张雨星、周文军、郭小明、周定青四人暴雨期间确实在打长牌,11时结束。张雨星作为社干部,暴雨期间,没有主动作为,落实防汛抢险责任不力,昭化区纪委监委责令其作出深刻检讨,并在全区通报。

“杜非副书记,请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在核实问题的同时,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通过短信方式分别对分管该工作的两位区党政领导同志作出了监督提醒,督促其务必做好抗洪抢险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收到提醒后,该区正在召开的区委常委会立即取消,书记、区长迅速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各县级领导深入联系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抗洪抢险。区纪委监委组建4个督导组到12个镇开展督导,督促落实防汛责任,为抗洪抢险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当天,708个台区35640户恢复供电,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72人,国道212线全部恢复通行,全区无一人伤亡。

灾难面前,检验的是对党的忠诚,考验的是对群众的真情。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党员干部更应该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顶在第一线。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部署、科学研判、统一调度,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纪委监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强对防汛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和汛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督促整改,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理。

“干监督工作,就是要完成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到整改问题的闭环,让干部的责任、作风到岗到位,从而把问题解决彻底……”张宏彬如是说。(代雅雯 姜德辉)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