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旺苍县:一封澄清函就是最好的“正名”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29:10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我当时也是一时冲动,只想着出口气,没有考虑后果,给你造成了困扰,实在对不起。”5月19日,在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支部书记办公室,举报人李某某红着脸道歉说。

据悉,今年2月27日,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村民李某某电话举报该村妇女主任昝秀琼贪污其1994年至今的独生子女补助款。

该镇纪委核实发现,四川省独生子女奖励政策2005年开始大规模实施,李某某夫妇2005年在白马寺社区申领了独生子女奖励金。2006年,按照当时按户籍申报的新要求,李某某需要在凤阳村重新申报,但他在2006年至2011年期间均没有向村、镇申报过独生子女奖励政策。

当事人自己没申报,为什么要检举控告他人贪污,是不了解政策还是有其它目的?在与李某某的几次接触和谈话中,李某某总以“忘记了”、“不清楚”为由拒绝正面回答问题,核查组对李某某产生了怀疑。经过进一步走访了解,核查组发现了隐藏背后的“恩怨”。

今年2月24日,东河镇凤阳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昝秀琼具体负责群众的劝导工作。当天,昝秀琼电话联系李某某要求规整门前的破旧木板,遭到李某某拒绝。之后,村上组织转运破旧木板,李某某曾试图强行阻止,被现场干部和群众劝阻,李某某便威胁说要举报昝秀琼。

了解掌握事实“真相”后,镇纪委核查组再次找到李某某谈话。核查组首先向李某某出具了大量调查核实资料,紧接着又宣读了《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在事实真相与制度震慑的双重压力下,李某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既要摸清事实真相,也要让不实举报人认识自己的错误并改正错误,消除对被举报人的不良影响。东河镇纪委分别向凤阳村妇女主任昝秀琼、支部书记陈刚送达了澄清函。

“这份澄清函对我意义重大,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接过澄清函,昝秀琼激动地说。

图片1.png

东河镇纪委书记侯军向昝秀琼发澄清函 张生茂摄

在澄清函送达的当天,李某方也主动向昝秀琼道了歉。“以前总认为自己是个老百姓,既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就算告的不属实,也拿我没办法,现在想起来真后悔。”李某某有点儿不好意思。

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近年来,旺苍县纪委监委已发出澄清函60余份,累计为32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帮助消除思想顾虑,激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几年基层的干部真的非常辛苦,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绝对不能让他们既流汗又流泪。”旺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达成说道。

如今,在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四处可见昝秀琼忙碌的身影。(冯立)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