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青川县: 监督“前哨” 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25:20 来源: 青川县纪委监委

“大爷,现在生活状况怎么样啊?你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帮扶干部最近有没有来过?”近日,青川县纪委监委第二督战分队在青溪镇大水村贫困户王大爷家一边询问一边详细记录。

今年以来,青川县纪委监委统筹17个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的力量,成立5个督战分队,对全县11家行业主管部门和20个乡镇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督战分队在乔庄镇督查集体经济运行情况

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直奔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扶贫车间,对帮扶部门落实工作责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执行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不仅给每个督战分队划分了片区,确保全覆盖,还针对各分队联系片区的特点,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对一制定了督战清单,确保精准监督。”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督战分队在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截止目前,5个督战队已深入65个贫困村,54个非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走访贫困户300余户,共发现问题190余个。印发《督战通报》2期,通报7个单位17个问题。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问题反馈》4期,反馈问题80余个。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强化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推动解决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扶贫责任落到实处,整改率达100%。

 

督战分队对驻村扶贫工作队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前哨’作用,持之以恒做实常态监督,督促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到位的,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被脱贫的,一律严肃问责。”青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莫彦 左晓兰)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