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利州区:纪检干部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21:38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感谢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接下来,我们要对每个信访积案‘问诊’,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依法依纪依规处置化解信访疑难问题……”近日,在利州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上,“业务标兵”陈星首先表态发言。

近段时间来,一场以“学树典型、争做精兵”为主题的先进典型选树行动在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展开。“为确保不同岗位都有学习标杆,根据纪检监察工作不同领域的职责任务、不同党员干部的岗位特点,分类开展树先进工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机关党委定主题、部室推荐、集中评选等程序,先后选树抗疫典型、脱贫攻坚督战典型、爱岗敬业标兵、业务标兵、优秀志愿者、优秀镇街纪委书记等12名典型。

“这些典型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身边看得见、够得着、学得来的标杆,不能评选完就了事,必须充分发挥好他们的酵母和辐射作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这种认识,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宣传身边典型:设立“精兵光荣榜”,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做到照片上墙、事迹上榜,让大家看得见、了解到、跟着做;在“清廉利州”微信公众号、区纪委监委网上开辟专栏,进行集中宣传,扩大典型的影响力;还成立宣讲团,结合“支部主题党日”进行宣讲,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看着身边这些优秀的同事,我们既有压力又有动力。”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以身边的优秀同事为榜样,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大家学有目标、练有奔头、追有希望,动力十足。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致力于建设一支精忠向党、精诚守纪、精准提能、精干实为、精细筑廉的“五精”纪检监察队伍,通过集中学习、选树典型、跟班培训、提拔交流、分数考核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们在信念上致贫、规矩上治散、业务上治慌、作风上治懒、思想上治腐,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纪检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面对现在的新形势新任务,我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掷地有声。(尹方 杨薇)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