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督导人防领域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2 17:24:4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目前,市人防办对各县区的检查工作已基本结束,通过检查发现了全市人防系统存在的一些普遍性、突出性、倾向性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

7月21日,按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同志的要求,市纪委监委督导组王永一行走进市人防办,对市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督导。

612A9530.jpg 

督导组一行专题听取了市人防办工作情况汇报,传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关于系统治理的指示精神,对市人防系统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人防办在系统治理工作中推进有力、治理有序、工作有效。同时指出,也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开展不深入、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督导组强调,我市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目标是“两个确保”,确保省市相关治理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人防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关键在“两个找准”,即把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方法找准。要求是“两个防止”,即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坚决防止搞选择、做变通。

就下一步如何纵深推进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督导组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看治理。认识的高度决定着治理的深度,认识的高度上不来,治理的深度就下不去。人防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铲除人防行业滋生腐败土壤的现实需要,是净化人防行业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只有充分认识系统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治理的措施、办法和实际成效才能到位。二要突出重点抓治理。坚决对标对表省市“一个紧盯”“一个重点紧盯”“一个深化整改”“两个深入整治”和“三个重点整治”既定目标和范围,不扩大不缩小,实打实查找难点,硬碰硬整改问题,一对一移送线索。重点要围绕前期排查出的问题,一个一个剖开来看,深入研判是否存在省市要求重点核查的五类违纪违法问题。三要统筹联动促治理。市人防办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肩负着人防领域系统治理的主体责任,核心是要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治理合力。市县要自上而下,逐级夯实,一体推进,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重在自查自纠,重在抽查,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移送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肩负主推责任,市纪委监委联系室要采取全过程抽查方式,重点督导市县一体推进系统治理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采取驻点监督方式,重点对市本级进行监督。监督检查要严格对标对表省上要求和治理重点,以违纪违法问题为核心,切实找准问题、推动治理。四要抓住核心评治理。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案件查办作为系统治理成效的最终检验标准。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本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置不移送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牵头单位履职作为监督重点,对自查自纠不深入、自查自纠没有问题的进行重点督查,督查发现问题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五要建章立制固治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完善,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通过系统治理扎紧制度的“笼子”,填补监督的“真空”,规范程序、方式和权力运行,固本强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边治理边宣传,形成市县一体推进、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格局。要边总结边提升,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系统治理经验。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