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督导调研朝天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7-13 18:12:2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同志的要求,7月10日,市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王永一行走进朝天区中子镇黎明村、七盘关国际石材城、朝天经开区和朝天旅游大数据中心调研督导政治生态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4321精准监督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开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薛长勋参加督导调研。

村级建制调整后,面对新角色、新职能和新任务,村级纪检委员如何正确履职已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黎明村在总结提升“小微权力入笼”工程的基础上,采取“三亮、四廉”模式,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向村级延伸,督促村级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推动廉洁班子、廉洁政务、廉洁工程、廉洁文化建设。

“一企一人全程服务机制,办理各种手续都能很快找准门、不脱节,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入驻七盘关国际石材城的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旭为朝天区营商环境由衷点赞。朝天区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通过建立企业联挂、全程帮办、协调会商三项机制,经济发展质效、服务企业能力和企业满意度实现了全面提升。

图五.jpg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小区也能办大事,小团队也能担大任,短时间也能打下长基础。”督导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朝天区积极开拓创新,切实加强“清风明月·廉韵朝天”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大力推进“小微权力入笼”工程,创新建立村级特邀监督员机制,因地制宜推行“5+3”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和“事要解决”三方面抓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提升,保持高位求进的良好态势。落实“4321”精准监督工作,关键在系统推进、核心在全面推进、根本在创新推进,要深刻领会精准监督模式的内涵和外延,采取示范推、全面推、升级推“三步走”方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以精准治理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五大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工作。要把主动查纠问题作为关键,把追责问责作为重点,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建制堵漏,总结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全面提升系统治理质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朝天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围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大力实施铁案、铁军“双铁工程”,不断深化朝天问政、百姓问廉、机关问效“三问名片”,努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四型队伍”,深入开展积案化解、改革创新、专项整治、系统治理、信息总结、宣传教育、审查调查、能力提升“八大攻坚行动”,为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