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审查调查

广元市城乡规划局原专职副局长张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 2020-07-12 22:15:35 来源: 廉洁四川

日前,经广元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城乡规划局原专职副局长张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彬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官不廉,亲清不分,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规套取财政资金账外开支,将公权力沦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规划设计项目承接、建筑设计方案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张彬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广元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彬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