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旺苍县:一堂培训课让干部服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 2020-07-08 09:32:48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有《规则》《意见》为我们鼓劲撑腰,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开展工作。”刚参加完“红城卫士·大讲堂”的旺苍县纪委监委干部周仕凯一脸兴奋地说。

 周仕凯口中的《规则》和《意见》指的正是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台的《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

“红城卫士”读书班授课现场 侯晓阳摄_1590571828720.jpg

“《规则》专章对失实澄清工作提出要求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作出明确规定。《意见》从操作层面对失实澄清工作给出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李想说道。

 为准确理解和运用《规则》《意见》,更好地关心关爱和保护想干事、敢干事、能成事的党员干部,充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激情,旺苍县把《规则》和《意见》学习搬进了“红城大卫士讲堂”,常态化开展学习讨论。

“这是我们今年举办的第五期‘红城卫士大讲堂’,今天我们特意邀请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就《规则》和《意见》给大家现场授课。”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培训的效果非常好,大家对《规则》和《意见》非常感兴趣,培训会议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切实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

除了在县纪委监委机关,旺苍各乡镇、部门也采取召开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对《规则》和《意见》进行了学习传达,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讨论。

“出台《规则》和《意见》就等于给我们吃下‘定心丸’,消除了后顾之忧,更加坚定了我们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的决心。”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雷发明如释重负。

“在部分项目推进过程中,个别群众认为征地拆迁赔付太少,没有达到预期,就认为我们干部有问题。”旺苍县嘉川镇分管项目建设的何大刚表示,“现在,只要我们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标准执行,就不担心会出问题。”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旺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抓好《规则》和《意见》贯彻落实,正确区分诬告陷害与错告是关键,只有严格执行认定程序、查证程序、审批程序,才能确保认定精准、查处精准、澄清精准。”

当前,旺苍县正处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能否放开手脚,全心投入,直接关系着脱贫成效和全面小康的基础。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事创业者鼓劲撑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势在必行。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