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用好刘亚洲、向永东案“活教材”明纪释法示警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34:08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大错已经铸下,人生不能重来。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我一定做到一尘不染,但是没有这个机会了……”6月13日,广元市政府会议厅内气氛严肃,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开展优化政治生态系统治理推进会正在召开。会上,全市2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该市旺苍县委原书记刘亚洲、剑阁县委原书记向永东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大屏幕上,刘亚洲声泪俱下的忏悔敲击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

刘亚洲、向永东两名县委主要领导先后落马,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产生了极大的震撼。“看着身边的人从曾经的‘风光无限’到如今沦为阶下囚,感触太深了。下来后,我一定认真检视反思,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发展。”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宋明强会后感慨地说。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工作,坚持审查调查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制作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参加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座谈讨论、撰写体会认识等形式,用好“活教材”,以案明纪释法示警,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真正让每名党员干部触及灵魂、汲取教训。2019年以来,抓住关键节点开展大规模警示教育7次,组织党员干部10万余人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发放警示教育读本5000余册。

555.jpg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川北家风馆(胡玲玲  摄)

查办一案,要警示一片,更要推动治理一方。为深化标本兼治,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在为官从政的路上掉进相同的陷阱,该市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针对重大典型案件实行“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整改”,切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该市出台了优化政治生态的决定,印发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把“改”字贯穿始终。同时,为确保整改扎实有效、不走过场,市纪委监委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对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2019年以来,核查处理违规持股干部8名,违规兼职(任职)取酬干部102名。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主体责任落空断档带来的政治生态恶化、重大决策随意任性带来的权力失控失陷、弃责失守监管脱管带来的行业乱象等风险,强化系统治理、源头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表示。(作者:史佳亮  李多华)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