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以护林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总体取向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暨半年工作分析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22 22:08:4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6月22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暨半年工作分析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护林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总体取向,聚焦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实,在强化精准监督、惩贪治腐、系统治理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发力攻坚,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四个鲜明特点”。一是政治监督方向越来越明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中心工作坚定排障保障,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有效。二是精准监督路径越来越清晰,在出台精准监督实施办法、搭建“四梁八柱”的基础上,从协调协同、集成高效上做文章,研制出台监督检查“四项规则”、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两类考核”、政治生态分析评估“一套体系”,让监督更加聚焦、更有章法,综合效应正在凸显。三是系统治理模式越来越优化,坚持以点带面、推进标本兼治,正风反腐策略逐步向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转变。四是自身建设根基越来越扎实,纪检监察机关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会议指出,必须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不足,着力解决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的力度不够、聚焦中心大局抓监督的高度不够、聚焦优化生态抓治理的精度不够、聚焦整体效能抓联动的结合度不够等“四个不够”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134A4945.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深入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短板弱项精准高效督战,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围绕“四个聚焦、14个紧盯”加强监督、保障落实,全力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人才队伍支撑强化监督,全力服务保障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实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风反腐主业,把高质量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和问题线索梳理排查处置,在日常监督中贯彻高质量;要精准聚焦查处重点,以案件质量为核心,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基石,以办案安全为底线,落实“三稳”要求,传导持续从严的高压震慑,在审查调查中贯彻高质量;要全力推动政商关系“亲而不清”、干部人情关系“异化变味”、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领域乱象等七大专项整治和发改、人防、住建、卫健、规划五大行业系统治理落实见效,健全政治生态常态修复机制,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浸润教育作用,在系统治理中贯彻高质量。

4.jpg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铁军铁纪要求,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纪检组织建设,加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的乡村基层监督体系建设。致力优化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围绕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分层分类扎实开展全员培训。从严从实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从政治、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持续从严,坚决清除破坏队伍形象的“害群之马”,全方位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蜀道铁军。

会议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目标完成情况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第八审查调查室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发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审查调查工作作书面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分别就综合协调工作、统筹协调日常监督、服务保障审查调查作书面汇报。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