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青川县:靶向监督  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0-06-12 15:24:53 来源: 青川县纪委监委

“蒋书记,你好,我已经上了近一个月的班了,今天正在上夜班,感谢你的关心。

已是夜间,青川县乔庄镇纪委书记蒋春红拿出手机,看到稍早时解放村的党星超给他发来的短信,心里踏实了。

“好好工作,要注意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为了不打扰党星超的夜班工作,蒋春红简短地回复。

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党星超通过实施易地搬迁,远离了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深山老林后,搬到了离场镇不远处的平地,此后,搬迁后“稳得住”成了他必须面对的头等问题。

受疫情影响,往年早早返岗的“打工仔”成了足不出户的“家里蹲”,让包括党星超在内的不少家庭愁上心头。

青川县:靶向监督  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jpg

一次脱贫攻坚督查时,蒋春红通过走访,收集到同样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至乔庄镇党委政府,一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的务工人员信息摸底调查及加强“东西协作”企业和本地企业招工信息宣传拉开序幕。一时间,各村(社区)迅速且全面地收集到群众务工意愿、地点、出行时间等信息。

“我是通过村上的微信群,看到村支部书记李开恩转发的浙江用工信息,马上报了名,通过春风行动专车直接到了厂里。”已在湖州市某企业上班的党星超回忆。

以问题为导向,靶向监督,青川县各乡镇纪委当好群众复工就业的“催化剂”,常态化开展群众务工情况回访,防止出现就业时间短,务工信息不准等现象,在“稳”字上下足功夫,确保返岗人员出得去、稳得住、能增收。

“党的政策好嘞,送来白茶苗喂,总书记等咱们嘞,脱贫奔小康喽喂……”站在青川县白龙湖畔的山巅放眼望去,近千亩从浙江安吉“远嫁”到青川的白茶苗在雨露滋润下正茁壮成长。“茶苗长得这么好,我们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青坪村贫困户宋元坤望着茶园喜上眉梢。

过去,宋元坤身体因病无法干重体力活,他和70多岁的老母亲收入一直没有保障。如今,他家不仅流转了土地种植白茶,除了获取土地流转费外,他每天到白茶基地务工还有100元的收入,治虫、培土、施肥、灌溉,工作难度小,易于操作,对于体力较弱的宋元坤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岗位。

“我们坚持服务监督‘两手抓’,千方百计保证贫困户稳定增收,不再返贫。”沙州镇纪委书记陈明剑看到宋元坤忙碌的身影,倍感“踏实”。

青川县纪委监委瞄准“前脚出门后脚回家”“今天返岗明天下岗”等影响就业的现象,开展靶向监督,及时剖析原因,督促搞好“就业”上的清杂去乱,全力护航就业队伍一帆风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