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剑阁县: 纪检干部到田间,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36:31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老董,党委政府给你规划的扶贫产业是否增收见效了?”“帮扶干部来做了哪些工作?”“你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

近日,剑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守忠带着调研督导组进驻该县元山镇盘石村,对贫困户董兴玉连发三问。老董笑着回答道,“现在村上有了产业园,在自己家门口打工方便多了,一年还有1.6万元的收入,我已经很满意了!”

这是该县纪委坚持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的一幕。3月以来,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成员分片牵头成立6个工作组,到乡镇一线开展基层突出问题 “大走访、大排查”,对全县57个乡镇脱贫攻坚质效进行“全覆盖”调研、现场督导。

2020年2月14日,剑阁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但570名贫困群众脱贫、606户边缘人口补短、9.6万名已脱贫人口成效巩固,成为剑阁当前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三大战役”。不放松疫情防控、不影响区划调整,如何在复杂困难局面下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取得最后决胜,成为检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忠诚、执业忠诚的又一次“大考”。

越到关键时刻,越要重锤响鼓。2月底,县纪委全会、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紧锣密鼓召开,积极主动开展“精准监督”,有力保障党的扶贫政策落地落细,成为两次会议鲜明的全年工作主线。3月初,全县进入脱贫攻坚“总复习”,县纪委随即出台《当前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工作方案》,6个调研督导组进驻乡镇,与地方党委政府、村级组织一道,以实地看、入户访、现场督等多种方式,“下沉”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访民情、听民意,对扶贫项目、资金、产业、帮扶等方面成效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项扶贫工作落地落细。

此次督导,该县纪委重点针对各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基层组织政权建设、群众信访矛盾化解、惠民政策公示公开等13方面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截止目前,累计走访基层村组115个,座谈群众437户913人,发现问题线索23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27个,制发督办清单15份、“两书”9份,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县委决策参考。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