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张乾华在广元调研时强调:推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0-04-30 17:38:35 来源: 市纪委监委

4月2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乾华带队到广元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守纪委监委政治机关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推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34A3386.jpg

张乾华一行先后来到川北家风馆、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等地,实地了解广元家风建设、办案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听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代表市纪委监委所作的广元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134A3619.jpg

调研中,张乾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元市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元市纪委监委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工作重点突出,特别是在加强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精准监督“四项规则”、家风立德“四个同步”、队伍建设等工作上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

134A3771.jpg

张乾华强调,要全面把握、正确理解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做好“两手抓”,一方面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全力以赴护航复工复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要挺纪在前,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真正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及基层“微腐败”和涉黑涉恶腐败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要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整治作风纪律方面突出问题,始终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本本主义教条主义,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化风成俗;要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松劲,彰显从严管党治党坚定决心,坚持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立,深化拓展警示教育,切实变“一张纸”为“一堂课”;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政治建设、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做到四个忠诚、三个作表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始终坚守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134A3804.jpg

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陆正才、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莫红等陪同调研,市纪委监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