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青川县:“磨刀不误砍柴工”摸清“家底”破题开路

发布时间: 2020-04-23 16:25:30 来源: 青川县纪委监委

如何让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深刻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任务;如何在最短时间里促使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进入角色,找准“坐标”,知道常态抓什么、重点突什么;如何让派驻(出)机构运行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有序化,能更有效“施展拳脚”?

2020042316380102.png

 青川县纪委常委牟玮带队在沙州镇开展“摸家底谋创新促发展活动”

新年伊始,青川县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和县级部门开展“摸家底谋创新促发展”活动。奔着重点问题去、奔着重点地区去、奔着重点对象去,全覆盖摸清“家底”、破题开路。

    宣讲全会精神  把准努力方向

“听完县纪委监委领导对市、县纪委全会的宣讲,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内化到实际行动中。”沙州镇纪委书记陈明剑充满信心地说。

紧紧围绕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主题。“准确把握市、县纪委全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宣讲,对我们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利遵循。”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马均勇表示,在此之前,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分析讨论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梳理筛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总结往年经验做法,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谋划并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用任务“清单”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书面印发给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马均勇说,“通过任务清单层层明责、履职尽责,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体部署上来。”

摸清问题短板  抓住工作重点

“对于派驻(出)机构及乡镇纪委来说,人员不足、业务受限、办案经费紧张一直是软肋。”县纪委常委牟玮介绍,在摸清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运行情况的过程中,收集类如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弱等问题、了解掌握纪检监察组织本年度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及自身特色亮点工作,也成为迫在眉睫的事。

为解决此类问题,前期,青川县纪委监委在加强对派驻(出)机构及乡镇纪委工作指导方面,制定出台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联系分工》等工作制度。同时,建立派驻(出)机构及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跟班轮训制度,分期分批将纪检监察干部抽到委局机关跟班学习,采取理论指导和实践参与办案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业务不精、程序不规范”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会结合收集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分批着力解决。”牟玮说到。

2020042316391903.png

青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吕文浩在乐安镇征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意见建议

征求意见建议 不断创新突破

“我们要在乡镇党委、部门党组(党委)主要领导或班子成员中收集我县干部队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特别是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听取党委(党组)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将2020年在全县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宣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全年工作重心,力争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工作有突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罗超强调,“磨刀不误砍柴工”,此次摸清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旨在调整优化工作举措,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结果运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青川县纪委监委将适时对进展情况进行了解汇总,并及时启动跟踪督查,对责任任务落实不力、工作推动缓慢的,将对负责领导、主要责任人、监督责任人进行谈话。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