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在监督中服务   在服务中监督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54:54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现在上班离家近,工资待遇也不错,回家也更方便了。”近日,剑阁县纪检监察干部邓建东在剑阁县成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时,务工人员张燕告诉他,如今,她在厂里工作,家人忙着春耕生产,收入有了保障。

张燕是剑阁县下寺镇的居民,本打算到江浙一带务工的她应聘到剑阁县成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她早早地来到工厂,却在入口处遇到了难题。原来,她没有上医院开健康证明。

正在该工厂监督检查复工复产的邓建东留了心。“既然全市都在普及‘广元健康通’,为什么工人们不可以生成健康码复工呢?”得益于他的建议,不仅张燕顺利上岗,很多员工也因此少跑了路,企业也省了不少事。

剑阁县纪委监委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以及脱贫攻坚,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将一线监督检查与保障服务结合起来,探索“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模式,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掌握群众、企业的需求,督促各级各部门解决难题、认真履职。像邓建东这样承担着既抓监督、又抓服务的纪检干部,他们先后派出了20多个。

全面复工后,企业的用工急、用工难、用工紧成为现实难题。“既然外地务工人员不能及时就位,何不组织本地劳动力以及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呢?”邓建东第一时间想到由于疫情而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

经过部署安排,剑阁县纪委监委立即动员挂联村的第一书记、驻村队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了解贫困户目前的就业情况及就业意愿,向他们宣传目前县内的招工信息,并鼓励他们积极就业,或是在家从事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33家企业、3959名工人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科学精准开展监督检查、提供纪律保障的同时,为各部门抓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供有效服务。”剑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陈姝宇)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