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朝天区:心暖了,干劲更足了

发布时间: 2020-04-13 09:54:35 来源: 朝天区纪委监委

疫情防控期间,在朝天区中子镇客运站卡点,总能看到孙某忙碌的身影,她认真细致地对每名乘客和驾驶员做体温检测,登记基本情况,每天忙得连轴转。

2019年5月,朝天区中子中心卫生院财务科负责人孙某,因工作疏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孙某主动提出申请到一线值守,还动员家属当起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和劝导活动。

像孙某这样的“特殊”逆行者并非个例,他们受到处分后,经过组织的“暖心回访”,解开心结,放下包袱,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

2020041309551600.png

朝天区纪委监委干部在中子镇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我是医生,还是院长,组织继续相信我,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区纪委监委和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一次次的谈心谈话,成为汪家卫生院院长王某重振旗鼓的“良药”。为了更好投身疫情防控,他把两个孩子寄养在妹妹家,连续20多天奋战在岗位上,每天按时上门为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测体温、讲政策、搞服务。

“刚受处分的那几天,心理压力特别大,经过几次回访,我心里感到了温暖,干劲又回来了。”朝天区中子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张某说。组织的回访关爱让他燃起了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因工作表现优秀,张某被任命为川陕结合部卡点临时支部副书记,连续工作40多天。他说:“组织没有忘记我,我就要好好干。”

朝天区纪委监委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根据违纪性质和情节、党政纪处分类型,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帮助他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卸下包袱轻装前行,实现了从‘后进’到‘先进’的转变。”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