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青川县:督促干部履职尽责  帮助贫困户精准发展产业

发布时间: 2020-04-13 09:47:22 来源: 青川县纪委监委

“去年,我栽植的11亩猕猴桃有8亩挂果,但由于施肥的量没把握好,导致猕猴桃大量减产,原本可收入4万余元,但实际只收入1.8万余元。”近日,青川县七佛乡新坪村贫困户袁定均向青川脱贫攻坚督战队工作人员说出自己发展猕猴桃产业的“伤心往事”。

2020041309475002.png

广元市纪委监委和青川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战队在青川县七佛乡新坪村走访贫困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为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近日,广元市纪委监委和青川县纪委监委联合成立5个脱贫攻坚督战分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问群众后问干部的方式对全县驻村农技员履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聚焦农技员指导贫困户产业规划是否合理、技术指导是否到位、扶持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

“作为贫困村驻村农技员,你对贫困户发展的产业是如何指导的,有没有对贫困户进行过产业发展技能培训,贫困户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怎么解决?”了解到袁定均产业发展遭受重大损失后,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督战队工作人员询问七佛乡新坪村驻村农技员,并督促其认真履行农技员职责,指导贫困户搞好产业发展。

“针对市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两种方式开展产业发展技术指导,一是按照产业发展的固定时节集中开展技术培训,二是针对贫困户发展的不同产业入户进行技术指导,同时成立9个技术指导组,对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进行解决。”县农业局负责技术指导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市县脱贫攻坚督战队共督查17乡镇2县级部门,发现产业发展方面问题13个,同时以“发点球”的形式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责令对照发现的问题自查整改、举一反三,县纪委监委督战队将在接下来的督查中对整改情况开展“后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彻底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