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回访督查倒逼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20-04-07 11:17:53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你单位‘培训项目资料涉嫌造假’问题,整改措施过于笼统,未正面回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完全做到‘四个纳入’”……近日,利州区4个巡察组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工作。

“本次回访督查坚持‘四不两直’原则,不提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区委巡察办主任黄广介绍说,同时,为避免人情干扰,本轮回访督查打破“谁巡察谁督查”的惯例,将4个原巡察组改编成4个回访组,采取‘交叉回访’的方式进行督查。

回访中,各督查组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查看、延伸核查等多种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逐条盘点,逐项检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见人见事见细节,着力发现整改问题不力、整改措施不当、选择性整改等问题。

第四巡察组了解雪峰街道帮扶工作开展情况.jpg 

第四巡察组了解雪峰街道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我们督促被督查单位修订完善了《局党组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明确党组成员要结合分工履行好分管领域党建职责。”利州区第四巡察组组长祝莹介绍,针对被督查单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地位和作用虚化,组织活动少而不实”的问题,他们一手抓督查,一手抓整改,助推问题“清零见底”。

据了解,利州区不断创新巡察机制,采取“一巡一‘回头’”方式,紧盯每轮巡察反馈问题不放,强化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复核,对整改不力的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问责的严肃问责,确保每轮巡察工作有威慑、有成效。截至目前,前六轮巡察反馈问题769个,完成整改731个,整改完成率95%。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