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剑阁县:一次“特别深刻”的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3-31 10:50:24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执法队长,我的感受特别深刻。”广元市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队长刘鲜说,“何东骏的事情,就像给我打了一剂‘提醒针’,提醒我要谨慎用权,严于自律……”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剑阁县召开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与以往不同,这次全会第一项议程,便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城市管理的“僭越者”》。

这场疫情防控期间的警示教育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379名党员领导干部“同屏”接受警示教育。

2020033110532603.jpg

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接受警示教育(唐杨  摄)


“贪欲的闸门一旦打开,权力也就成了谋利的工具。”教育片讲述了去年剑阁县纪委监委查处的普安城管中队原队长何东骏胆大妄为、肆意弄权,私设小金库、肆意挥霍等违纪违法问题,还一针见血地分析了前后三任中队长或局分管领导,前“腐”后继的深层次原因。

“万万想不到,如今他却成了片中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郑东方说。县民政局副局长邓晓波也表示“片子拍得好,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最易入脑入心。”

当天,剑阁县纪委监委还发放了自编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问题值得警惕》警示教育微读本1500余册,其中精挑细选的10个案例均是身边熟悉的人和事。

明鉴未远,覆车如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用纪律和规矩管好自己,习惯在制度约束中工作和生活。

近年来,剑阁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系列制度,通过召开案发地民主生活会、系统治理“回头看”,精准施治案件查办中查找出的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等问题,切实用活重大典型案件“活教材”,拍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绝大多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实现“1+1>2”的综合效果。

“不能一查了之,需在建规立制中解决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问题,把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落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母雪龙表示,剑阁县将抓深抓透警示教育,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发挥震慑效应的“最大半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