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旺苍县:精准监督 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3-04 08:54:09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连日来,旺苍县纪委监委根据疫情防控阶段性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护航。

【同期声】旺苍县纪委监委干监室负责人 谢轶:师傅,工人来齐了吧,现在?

【同期声】旺苍县木门镇龙山专业合作社理事 石义良:这几天工人都上齐了。

【同期声】旺苍县纪委监委干监室负责人 谢轶:还有啥问题没有?

【同期声】旺苍县木门镇龙山专业合作社理事 石义良:前几天把人急的,这两天工人全部上齐了,目前为止我们在进行机器调试。

春茶采摘期即将到来,在木门镇青龙茶场里,工人们忙着进行田间管护、设备检修等工作。虽然春茶还没有上市,但企业已经接到了一批外地订单。而在之前,该企业因用工缺口较大,迟迟不能复产。

县纪委监委了解情况后,协调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业,帮助企业和务工人员实现“抱团发展”。

【同期声】旺苍县木门镇龙山专业合作社理事 石义良受新型肺炎的影响,(前期)企业在复工复产这方面还是比较困难,当地纪委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组织我们的社员参与企业复工复产。从目前来看,我们所有的准备工作基本做好了,春茶大概在一周左右能够上市。

QQ图片20200225174503.jpg

旺苍纪检监察干部为包联企业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     侯晓阳摄

几天前,凤凰面业公司一直为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犯愁,为助力企业早日复产,县纪委监委及时协调一批防疫物资送上门。

【同期声】旺苍县凤凰面业有限公司厂长 杨德祥:这段时间物资也比较紧缺,他们给我们送来了口罩、消毒水,给我们厂里面解决了很大的困难。

QQ图片20200225175248(3).jpg

旺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   侯晓阳摄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组成11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0多条稳企措施落地情况以及有关部门复工复产服务和防控工作等进行精准监督;持续开展护航企业直通车、营商环境监督员进百企等行动,积极协调解决部分企业在要素保障、防疫物资、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06家,为37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4%,服务业、餐饮业、建筑业复工复产率达92%。

【同期声】旺苍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陈应: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监督在一线,也要服务在一线。因此,我们开展护航企业直通车活动,53名纪检干部采取“上门”监督、一线监督、云监督等方式,点对点协助100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督促各级党委、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全力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