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廉洁四川电视栏目聚焦我市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19 13:01:28 来源: 市纪委监委

主持人: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廉洁四川》栏目。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1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了《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部署要求,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到位而不越位,监督执纪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对全省在防控疫情中的应急保障、交通运输、市场供给、医疗救治等工作开展监督,督促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员、全力投入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和成都市一样,全省各市(州)纪委监委、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苍溪县是广元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发现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浙水乡梁山村第一书记赵川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干部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字幕】2月1日(大年初八)

【同期声】广元市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浙水乡梁山村第一书记 赵川:目前他们三个都是超过14天了,1月16号,都超过了,这两个是昨天才回来的……

 每天,赵川和村组干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管理,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坚持做好居家隔离。

【采访】广元市苍溪县浙水乡梁山村二组村民 陶兴菊:特别关心我们,隔一天两天就来我们家,给我们查体温、消毒、发口罩,免费的,我们特别感谢。

除进村入户做好宣传、排查核查、防控聚集等工作外,赵川还主动承担起村委会的消毒工作。

【采访】广元市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浙水乡梁山村第一书记 赵川:作为组织选派出来的第一书记,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到哪里去。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我将继续奋战在一线,带领村两委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期声】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明月村村级特邀监督员 马安福:特殊时期不进屋,进门早就把门关。

在广元市朝天区,区纪委监委的特邀监督员们也在熟悉的领域发挥着自己的特长。春节期间,朝天镇明月村的乡亲们每天都能听到马安福扯着嗓门儿给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采访】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明月村村民 余秀容:通过我们村上的特邀监督员,马安福给我们宣讲了一些顺口溜,我们听了也是这样执行的,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少串门、少聚集。

年近七十的马安福,是朝天区纪委选聘的明月村村级特邀监督员。

【采访】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明月村村级特邀监督员 马安福:我看了中央新闻,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我作为明月村的老党员,老干部,也是个知客,我编了点儿顺口溜,为了不走家串户、不聚会,我在梁上给大家宣读,让老百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知客是川北地区农村红白喜事的主持人,马安福是明月村的老知客。春节前,村上就有六户人家给马安福打招呼,请他去主持子女婚事。

1月25日,全省发布紧急通知,严禁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马安福当即跟六户村民联系,劝他们延期举办。在当地,子女结婚是大事,改期会让人笑话。原本以为大家会闹情绪,没想到乡亲们觉悟都非常高,六户村民都决定将婚期推迟。

【同期声】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明月村村民 卢永明:儿女的婚姻大事,我们原定计划正月十二、十三这两天(办酒)。因为这个疫情来了过后,马主任来我家里宣传,现在我们要把疫情的时间错过,我们就改期了,等疫情过后我们再举办这个事情。

作为村级特邀监督员,马安福每天还会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沟通当天疫情防控情况。

【采访】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明月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方思洪:他每天都要和我们碰头,另外一个要电话联系我们,这个数据报得准不准确,还有我们的防控措施,搞得到不到位,他随时在关注,除开每天他要去宣讲而外,随时都要打电话跟我们沟通。

主持人:

全民战“疫”,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围绕大局主动履责,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好,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感谢收看,再见。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