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青川县:以监督推动执行 共战疫情在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03 09:34:28 来源: 青川县纪委监委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大年初三开始,由青川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的6个督查检查小组,始终奔波在基层防控疫情一线,分赴20个乡镇、18个相关职能部门,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储备采购发放等情况,进行全过程、不间断的监督检查。

冲锋在前强监督

我们这次去关庄镇,一方面是查看单位应急值守和干部履职情况;另一方面是了解属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登记上报、排查措施、隔离措施……”为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督查检查小组将监督检查延伸至村(社区),同时,在流动人口聚集的重点区域,加大了对疫情及时排查监测预警、相关单位联防联控措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129日,第四督查检查小组前往竹园镇酒店、超市、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督查了市场监管部门、卫生防疫部门与公安部门联防联控,落实公共场所消毒、部分营业场所关闭、减少人员集聚的情况。

同一时间,在G543线房石镇检查卡口,公安民警及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对车上人员一一检测体温,这一情景被第一督查检查小组两名暗访工作人员观察并记录。“我们运用暗访的方式,就是为了不干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常工作,确保防控工作稳定有序。”

现场督促抓整改

督查检查小组在市场监管局查看12315投诉处置情况.jpg

在对相关职能部门、乡镇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时,各组抽丝剥茧,排查出个别单位、乡镇存在履职不够到位、管理不够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我们督查到,观音店乡出现一起重点管控人员在利州区被拦截劝返的事件”,督查检查小组强调,“这充分暴露出观音店乡存在责任不清、意识不强、纪律不牢、作风不实的问题”。

在对市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察访时,督查检查小组就群众通过12315举报电话投诉竹园镇惠仁堂药房出售高价口罩的问题,排查出县市场监管局尚未对涉案药房进行后续处理,存在打击力度不够的问题。

目前,县纪委对这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案例,已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我们通过三个渠道发现问题,一是群众反映;二是监督检查出来的共性及个性问题;三是从县应急指挥部收集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目前已发现问题12件,针对这些问题,督查督办组已通过当面反馈、制发督办通知等方式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明规立矩促长效

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疫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立即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问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十严查”纪律要求,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严查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行为。

据悉,县纪委监委通过点对点的方式下发《督办通知》5期,印发案例通报1期。以县应急指挥部督查督办组的名义印发督查通报2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印发工作建议3期。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