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旺苍县:监督在疫情防控“前线”

发布时间: 2020-01-30 11:38:19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疫情防控工作是怎样开展的?千万不能马虎..... ”

“老板,旁边这家宰杀店在开没?......”

正月初二,旺苍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景区、出入境路口、市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督查同步展开。

图片1.jpg

疫情面前,旺苍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迅速行动,立足职能职责,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正月初一,县纪委监委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督查方案》,成立十一个督查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医疗救治等方面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严防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

“我们重点检查值班人员是否到岗、防控准备是否充分等,各督查组实时上报督查情况,并定期通报”,县纪委常委罗媛媛说,对于出现疫情监测防控任务不落实、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等现象将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2.jpg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的同时,38个乡镇(街道办)的基层纪检干部进村入户及时了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状况,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对辖区内群体性聚餐进行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防疫一线在哪里,我们纪检干部就要在哪里,监督就要在哪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严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紧急通知要求,强化对全县疫情联防联控“战时纪律”执行督查,督促疫情防控落地落细。截止目前,已督查13个部门、22个乡镇,抽查45家酒店、餐馆,劝导群众取消筹办酒宴287起。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