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探访纪委监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01:4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月2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探访纪委监委活动。受邀的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参观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134A0792.jpg

去年4月,为引导广大群众有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形成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公开选聘125名“廉洁大使”,将社会各界代表广泛吸收到监督队伍中,形成了多体系、全覆盖监督的局面。

134A0870.jpg

“案件审理室是我们的‘内部法院’,严格把关案件审理质量,进行回访教育。”“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是‘纪委中的纪委’,主要负责协调管理、综合审查,保证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在各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中,特约监察员和“廉洁大使”先后走进信访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内设职能部门,他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交流,收获满满。

134A0996.jpg

实地参观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与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面对面座谈交流。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畅谈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34A1056.jpg

“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我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规范的执纪执法理念。”特约监察员、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理事长曹伟说,“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情况,提高履职能力。”

134A1080.jpg

“一路走来,对市纪委监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感受尤为深刻。”“廉洁大使”、七盘关检查站站长彭俊尽心履职,荣获“2019十大廉勤人物”,他表示,希望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廉洁大使”的教育培训,发挥好引导、督促和推动作用,切实发挥好“廉洁大使”的责任。

134A1139.jpg

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向特约监察员和“廉洁大使”介绍了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要求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参与监督,传递廉洁广元好声音,讲好“廉洁广元”故事倡廉、宣廉、促廉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和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履行好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职责,不负自己的光荣使命。市纪委监委机关将进一步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载体、创新方法路径,为特约监察员和“廉洁大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134A1092.jpg134A1029.jpg

“对市纪委监委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人员配置、办案流程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辛苦付出感到敬佩。我将加强学习,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注重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特约监察员、广元日报社时政要闻部主任赖琴芳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