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利州区:从严整治“小马虎” 立查立改显作风

发布时间: 2019-12-26 16:46:54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有时在文件审签中,匆匆忙忙看几眼就签了,没有认真细读......”利州区纪委常委王磊经过认真思考后,在“力戒作风粗、整治小马虎”清单上严肃地写下了自己的问题。

随后,区纪委监委在统计问题清单时,发现班子成员大多数存在王磊查找的这个问题。对此,区纪委立即召开常委会,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规定班子成员以后每周一中午集中签阅文件,以保障大家有足够时间细看。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纠治“小马虎”,整治“作风病”的一幕。

按照市纪委要求,11月19日,利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力戒作风粗、整治小马虎”专题工作会,部署安排“力戒作风粗、整治小马虎”专项活动,下发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委机关各室、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出)机构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2019112615195709.jpg

据悉,利州区纪委监委将“力戒作风粗、整治小马虎”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内容,围绕“责任意识不强、工作质效不高、自律意识不严、精神状态不佳、务实执行不够”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互评互找,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解决“差不多”思想、“甩手掌柜”现象、“小马虎”习惯等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照清单一查找,发现自己以前好多没注意到的小细节,像有些材料中有错别字等问题,虽然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但长此以往,自己思想上就松懈了。”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玥感慨道。

“‘小马虎’看似是小问题,却反映出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去监督别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玉元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或专题会议,对每位干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相互评议。评议结束后,采取内部通报或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整改和相互评议情况进行公示公告,再次接受他人的监督和检验,切实发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警醒作用,营造务实笃行、专心细致、敢于担当、运转高效的工作氛围。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