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市委办公室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

发布时间: 2019-12-26 16:29:39 来源: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会议少了,到一线的时间更多了;文件精简了,基层负担减小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干部都有这样的切身感受。截至11月15日,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的文件分别同比减少43%、47%,召开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据了解,按照市委主题教育“8+8+2”专项整治方案部署,市委办公室牵头负责持续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等5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

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方面,市委办公室突出终端见效,切实开展整治。市委办公室督促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书记王菲就贯彻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负面清单批示对照排查,及时校准偏差。制定精简文件、改进文风7个方面措施,制定精简会议五条措施,减少整合督查检查考核事项19项;清理QQ群、微信群、公众号、APP等留痕载体130余个;整合第四季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5项,市县两级共清理“一票否决”事项由71项精简至9项,目标责任书由313项精简至27项,落实“12个不得纳入”要求清理规范考核指标。

下一步将持续用力推进,加强现场监督,着力落地落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好整治成果,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