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利州区:澄清不实举报,为担当者担当

发布时间: 2019-12-26 11:48:35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经查,群众举报荣山镇部分党员干部违法办事,侵占槐树村村改土工程款等问题不属实,特予以澄清。”近日,利州区纪委监委在荣山镇召开了不实举报、诬告陷害澄清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2名该镇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9月11日,利州区纪委监委接到省委巡视组下转信访件,有群众反映荣山镇两名干部违法办事、侵占槐树村村改土工程款,骗取项目资金至今未投产等7个问题,接到此信访件后,该区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走访群众、座谈了解、查阅凭证、核对合同等方式,对所反映的内容一一核实。经核实,反映问题不属实。

在核清情况以后,调查组在第一时间走访了举报人,向举报人详细说明了情况。与被举报的干部进行了谈话,鼓励干部放下包袱,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并就调查中发现的被举报人存在工作不细致、态度生硬等问题进行交心谈心,督促其立即整改。

随即,调查人员召集镇村干部、村民代表近30人召开了此次澄清会。会上,调查人员对反映的7个问题调查结果一一进行反馈。随着对反映的问题逐一澄清,现场参会的镇村干部眼神中的疑惑逐渐解开,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感谢区纪委为我公开证明清白,这是对我的信任和鼓舞,更是一种鞭策,以后,我会坚持清清白白做事,尽职尽责,团结带领同事,在全镇形成创业干事的良好氛围。”

“捕风捉影、造谣中伤的举报,不仅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会让党员干部寒心、泄劲。澄清失实举报不仅消除了大家的疑虑,也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有利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这个做法好。”荣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镭珂感触颇深。


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近年来,利州区纪委监委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通过召开会议、书面通报、张贴公示等方式为遭受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在全区范围内推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区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实现澄清正名常态化。”利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诬告陷害的举报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