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广元市朝天区:推进系统行业治理 严肃查纠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1-28 10:08:47 来源: 朝天区纪委监委

 1574845065655661.jpg

朝天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羊木中心卫生院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杨春恩  摄) 

“陈家法2014年的退耕还林兑现面积是0.25亩,补助资金为100元;陈定中2014年的退耕还林兑现面积是0.57亩,补助资金为228元……”近日,在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兰坝村,一个个名字和一组组数据成为村民热议的话题。

与此同时,带着“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兑现总表”等依据进村入户进行调查的朝天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组副组长邱群南等工作人员也备受关注。

“他们来了,就晓得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到底是不是真正享受到了。”兰坝村村民陈文弟如是说。

在邱群南看来,“开展此项工作并不轻松,因为都涉及到村民的切身利益。因此在入户走访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核实工作。”

有这样体会的不只邱群南,同一天在羊木中心卫生院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的朝天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乔发林也认为,“一个小毛病,开一大堆药、做一大堆检查、耗费一大笔费用,问题又没有解决,的确让基层群众很反感。这些都是‘大处方、滥检查、泛耗材’、‘收费不规范’、‘虚记医疗费’等问题在基层院所作祟,直接影响着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都是我们执纪监督的重点,一点都马虎不得!”

今年10月,在前期开展民政系统行业治理的基础上,朝天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计划从10月至12月,分阶段在该区卫生健康、林业开展系统治理,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鸿表示:“朝天区坚持‘严要求、严责任、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导向,创新运用‘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查处、精准曝光、精准运用’五步工作法。”

截至目前,由朝天区纪委监委负责,由6个派出片区纪检监察组、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25个乡镇纪委全程参与到卫生健康和林业系统的治理工作之中,督促全面完成卫健、林业系统乡镇站所自查,开展“回头看”调查走访乡镇卫生院15家、林业站2个,面对面向群众征集涉及林业、医疗等问题25个,发现重要问题线索2个。

作为朝天区卫生健康系统行业治理的参与者之一,入党16年的邓小彬感受颇深,“此次系统治理是对我们行业的全面‘体检’,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让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和利益得到保障,让他们就医少跑路不堵心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在每一个细节都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作者:杨春恩、唐彪)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