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广元市昭化区:群众监督参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9-11-08 09:48:04 来源: 昭化区纪委监委

image025.jpg

通过农民夜校向群众宣讲法纪知识倾听群众意见(张冬梅  摄)

“我想问一下村上,对低保户除了给他们吃低保外,还有没有其他帮扶的措施?”

“向阳村党员的权利如何得到更好的保障?”

“我们村上的猕猴桃、脆桃产业园经济效益还不行,你们是怎么管护的?准备怎么办?”......

这是10月9日,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向阳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群联动大会上群众向村社干部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的一幕。

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柏林沟镇向阳村通过纪群联动的方式,让群众参与专项整治,帮助督促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找准问题、抓实整改。

干部工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向阳村11名村社干部在纪群联动大会上将2019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述职,并将每一个项目建设、每一笔收支全面公开,党员群众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实际工作成效公平打分,每个村社干部的得分由镇纪委进行现场收集统计公布。

随后,参会群众就目前发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和意见建议现场向村社干部提出来,政策咨询类问题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承诺解决时限,由镇纪委和群众共同监督整改。

“我本来准备过两天到镇上、区上去告村社干部把我们集体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的70多万给乱用了,今天把账给我们一笔笔地报了,心里就明了,幸好没去哦,不然就冤枉了好人。”一散会,村民谭正敏就向镇纪委书记陈亚鹏说道。“这也是我们的失误,没有及时把账目全面公示,才造成误会,你们要及时给我们提出来。”听到谭正敏的话,向阳村村主任张明植立马接上话。

同时,得到满意答复的参会群众们,也带着笑容在议论声中三三两两地回家。

“今天找你谈话,既是交流也是提醒,昨天的纪群联动大会上你的得分只有60分,不知你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没有......”纪群联动会后的第二天,在陈亚鹏的办公室,向阳村四社社长冯开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提醒谈话。

与此同时,向阳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也收到镇纪委的督办函,要求对“公益性岗位发挥不好、道路两边保洁不力”等6个问题,在11月30日前全面整改到位。

“干部述职、党员群众评问、干部解答、镇纪委采取“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的方式,干群都喜欢,一场大会下来,群众的心气顺了,干部的作风变了,干群的关系也近了。”柏林沟镇党委书记姜荣鑫表示。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及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纪群联动的方式,广泛凝集群众监督力量,让党员干部找到自己的问题和差距,在整改上下功夫,在整改中践初心。

“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这是我们开展专项整治的初心,从自身找问题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不断转变作风、提升素养,用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的效果。”昭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介绍道。(作者:张冬梅)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