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70年•我家相册 | 外公外婆的“白金婚”

发布时间: 2019-10-09 14:18:39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出生于20世纪30年代的外公外婆已年近90,两人相识于新中国成立之初,近70年的婚姻生活,夫妻二人相濡以沫、举案齐眉,如今已是四世同堂,两人也即将迎来“白金婚”。

1949年,年轻时的外公外婆经人介绍,第一次见面就“看对了眼”。但就在两人准备结婚时,外公接到单位调令,要去外地工作几年,因此,外婆提议,两人去拍了订婚照。

1570504064426114.jpg 

第一张合照

 

三年后,外公回来了,没有复杂的仪式,只是一顿家常饭,就这样结为夫妻。刚结婚时,生活拮据,两人住在江边土坯房里,“广元风大,尤其冬天,从江上刮来的风,真的是冷得刺骨。”说起那段日子,外公记忆犹新,“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但我们从未红过脸、吵过架,两人齐心协力,努力让日子好起来。”

1570504076124211.jpg 

第一张全家福

 

日子一天天过去,3个子女也陆续出生,小孩馋嘴,经常偷吃家里的白糖。“没办法,那个时候买什么都要票,而且每个人是限量的,哪像现在,需要什么拿钱去买就行,需要多少买多少,糖的种类也多。”说到这里,外婆脸上有着一种身处新时代的自豪感。

 3.jpg

第一张彩色全家福

 

时光荏苒,新中国一天天在发展,尤其改革开放以后,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外公外婆和3个子女也离开了土坯房,住进了楼房。再后来3个子女陆续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也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享受着孙儿承欢膝下的闲逸人生。

 4.jpg

新时代的全家福

 

外公说,以前没条件,现在条件好了,要带外婆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好好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他们一起去了北京,在天安门看了升国旗;去了内蒙古,住过了蒙古包;去了厦门,见到了大海……

5.jpg 

在广西体验漂流

 

祖国强大了,人民才能幸福。外公外婆说,现在的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吃的好了,住得好了,医疗条件也好,身体棒棒的,才有机会能走出去。

 6.jpg

携手70年纪念照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老人携手走过了近70年岁月,也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变迁与社会发展。为纪念两人即将到来的“白金婚”纪念日,在儿孙的陪伴下,外公外婆走进了影楼,拍下了纪念照。照片上,外公搂着外婆,外婆穿着外公从网上给她买的新衣服,两人紧紧相依,幸福地笑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 杨薇)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