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利州区:“驻点”监督 为廉洁从政精准导航

发布时间: 2019-09-30 21:26:32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image046.jpg

利州区纪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节前召开谈心谈话会(杨薇  摄)

 

“严禁隐瞒、挪用资金或虚列支出,转移套取资金,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和私存私放钱物等行为,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近日,广元利州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涛在全区涉改部门专项资金清算工作会上强调。随后,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区财政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资金开展清算工作状况,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查看完成情况,及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和建议。

这是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实行精准监督执纪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大力推进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实现区一级党和国家机构监督全覆盖,利州区纪委监委成立派出片区纪检监察组4个,派驻乡镇(街道)监察室18个(含盘龙镇),配备村(社区)监察工作信息员211名。

“驻点”监督,“坐堂”问诊,既当“探头”,又当“医生”。该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到实地、看实景、听实例”的方式,通过组织驻在单位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向驻在单位微信群发送纪检新闻、法规解读、廉言警句、案例剖析、节日提醒等多种有效方式,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现身说法,让党员干部接受心灵洗礼,做到警钟长鸣。截至目前,该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0余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2次,组织有关人员旁听庭审3次,实现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开设监督告知栏,在栏内公布违纪行为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来信来访地址,及时张贴相关纪律条规、规章制度、案例通报等,将相关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要求公布周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律己、明底线、知敬畏,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开始还有些担心,有些抵触,觉得他们来就是来‘挑刺’的,在跟他们接触以后,真的觉得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鲍海兵感慨道,“有拿不准的,就问问派驻纪检监察组,让我们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履职,提高了我们的纪律意识,他们就是我们工作中的‘廉政导航’。”(作者:杨薇)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