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剑阁县:“福利套餐”助力纪检新人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9-24 11:56:57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1568801030560050.png 

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闭卷测试(贾海凡  摄影)

“请对照自己的考号,对号入座,此次考试实行闭卷测试……”“考试?考号?闭卷考试?”转眼间,会场秒变考场。

针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和业务知识欠缺、工作信心不足等问题,近期,剑阁县纪委监委送出贴心“福利套餐”,让“纪检新人”们更快适应工作岗位,开头的场景便是该县20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提能强基的一幕。

“这次培训,老师授课深入浅出,理论知识分析透彻,办案方法传授清楚明白。作为纪检新兵,我收获颇多,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更增强了我的自信和底气。”今年6月,刚成为马灯乡专职纪委副书记的王茹感触颇深,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系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共17个方面内容,每门课程都紧扣短板、弱项,紧贴需求,既有理论指导,也有实践操作。今年以来,该县已举办专题讲座2场次,集中培训5次,“庭审课堂”2次,“剑门清风大讲堂”20场次。

与此同时,为掌握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让新入职人员更快进入状态,该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集体谈心谈话,通过纪检“老兵”传授工作经验和心得,让新同事懂得如何正确调整心态、克服困难压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集体谈心谈话6次。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纪检新人工作积极性高,但缺少工作经验、业务不精的现实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开展“以老带新促进成长”工作,通过前辈的帮助指导和双向互动,新人业务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在此过程中,新老人员间的关系更加融洽,有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形成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和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如何让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福利套餐’是剑阁的一次有益探索。”剑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母雪龙表示,通过学习、谈心和帮带,让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要求,在思想认识、执纪能力和监督能力等方面找准差距,“靶向”补齐短板,提升规范执纪执法水平,走好入职“第一步”。(作者:贾海凡  陈姝宇)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