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实干”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

发布时间: 2019-09-10 09:21:39 来源: 搜狐网复兴时评

image005.jpg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对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不忘初心,是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从南湖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员,建党98年以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奇迹。

去年5月的一波网络舆情成为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被查处的导火索,随着案情的深入,发现严春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纪律意识淡薄,背离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面对党忠诚,积极上进,背后违规逾矩,权欲熏心;表面洁身自好,作风正派,实则道貌岸然,腐化堕落;表面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内里贪欲膨胀,唯利是图,大搞权钱交易等等。“严书记”被双开,归根结底,既是对炫耀权力行为的打击与震慑,也是惩治“两面派、两面人”的鲜活案例。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当敢于直面矛盾,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论是雁过拔毛、还是挪用私分,都要严格依纪依法进行调查;要严厉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把阳奉阴违的“两面派”和“阴阳人”揪出来;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反弹回潮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和“管卡压变推绕拖”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必须秉公执纪。公正出自公心,正派源于正气。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坚持一身正气,刚正不阿,坚决不让别有用心的人从自己身上打开缺口,突破防线。要顶得住方方面面的人情、权力等诱惑,要不服输,不怕得罪人,舍得一身剐,像“钉子”一样,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徇私情,把案件一查到底,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作者:李鑫)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