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心中有戒,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 2019-07-31 17:40:22 来源: 廉洁四川

 1564556233120169.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甘蔗不能两头甜”。既然选择了为官从政,就要坚决断掉发财念想,弄清“入党为什么、权力做什么、身后留什么。”如果再去追求奢靡享受、荣华富贵,就会为私欲缠绕,被金钱所连累,导致心态失衡,迟早会深陷泥淖,不能自拔。

“名节如璧不可污”。名节买不来,珍惜名节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还是从个人的名利出发,这是一道分水岭,反映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身处深刻变革和社会转型的时代,党员干部的名节面临诸多考验。有的人什么都有,惟独丢了名节,贪欲无度,到处伸手,最终落得“三观”皆毁、百姓唾弃的结局。

心安才有福。“吃菜根淡中有味,守清廉梦里不惊。”习总书记曾朴素而到位地告诫“当个贪官,整天提心吊胆,幸福感也确实不高,而且很容易得心脏病,睡不踏实啊!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在那儿打颤。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后,钱怎么拿进去的就怎么吐出来,只是当了个保管员。”有这样的亲情寄语“公家的钱不能动,平安就是最大的福。”“不求您发财,只求您平安。”

自由当珍视。在利益诱惑面前、在抉择关头,多些“小心驶得万年船”的淡然,多些静观麻雀嬉戏的“闲情”,不失为为官从政的智慧和境界。党员干部要从意识里根除贪念,私底下严格自律、无人时谨慎自觉、“旮旯处”保持自警,拧紧欲望阀门,断掉非分之想,算清“人生大账”,坦然地享受自由而又尊严的生活。

亲情不可舍。当一名干部被贪欲迷住双眼时,美好的亲情就很容易被抛到脑后;身陷囹圄,被一堵高墙挡住“外面的精彩”时,那份对亲人的思念和痛彻心扉的愧疚感、负罪感就显得格外强烈和沉重。这也警示干部,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面临何种诱惑,共产党员的初心决不可违!

所以,党员干部面对党纪国法要知畏,面对国家薪酬要知足,面对各种诱惑要知止,如此,方能锤炼出“风斜雨急处,立得脚定;花浓柳艳处,着得眼高;路危径险处,回得头早”的清醒与定力,筑牢清正廉洁这块行稳致远的从政“压舱石”。(作者:黄毅超)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