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二十四小时不关机——难忘的案管工作经历

发布时间: 2018-11-11 13:22:42 来源: 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作为一名在政法战线工作了24年的老兵,有幸在自己的人生壮年之际提前转隶跨进纪检监察行列,一干已近10年。春风秋雨九度,最难忘的,还是在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的那不眠不休的五年。

案件监督管理室,简称案管室,承担着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和统计分析五项基本职能。案管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的办公室、研究室和指挥协调室,通过履行上述五项职能职责,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查办案件服务。刚从案件审理室到案管室工作时,极不习惯它的工作特性和节奏。审理工作基本上是坐堂审案,以受案、阅卷、审查证据材料、查阅条款规定、提出处理建议为主,案管工作则需要研判线索材料、分办问题线索、督促办理线索和案件、统筹执纪执法部门反腐资源和力量、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工作和办案安全、统计并分析阶段执纪审查工作数据,为领导决策提出建议、当好参谋,服从、服务并保障执纪审查工作,更多的是主动出击、研究研判、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性质要求我必须24小时不能关机,随时接听领导和同事们打来的电话,保证第一时间准确提供相关情况和数据,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办案中的有关问题,第一时间为办案组提供医护保障,第一时间为基层一线的同志答疑解惑……

从不服的我,用心琢磨、埋头苦干,从最初的不习惯、不适应,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同时,也因我的严谨认真和负责,因我的热心诚恳和豁达,同事们都亲切地称我“段哥”。在室内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案管工作不仅得到了委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了上级纪委的认可。

案管工作五年,我的手机24小时全天候待机1825天、43800小时,从不关机,从不断电,只为不错过每一个工作电话。离开案管室到派驻机构工作快一年了,我仍保持着全天候待机的习惯,只因为那份曾经的执着和热爱、那份难忘的案管情结……

我爱纪检监察事业,从不后悔人到中年的转隶选择。我始终都不会忘记,我和案管,有个约会。

本文作者为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段学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