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14:29:49 来源:本网

       3月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玲通报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王思才代表班子就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王玲指出,近年来,区医保局党组在加强党的领导、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存在学习结合实际不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严不实,照抄照搬区委要求,围绕学习专题和工作实际深入调研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上级关于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要求不力;局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不充分,解决突出矛盾不力,推动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发展举措不实、部门职能履行不充分;工作作风不严谨、文风会风不实,深入基层较少,对一线情况掌握不全面、不客观;在“人人享有医疗保障”上着力不够;重复报销差旅费,违规列支个人承担费用;购买服务未经政府采购程序,办公用品疏于管理;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通过党组会议研究,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不到位,支部党建工作存在应付现象,党课质量不高;人员管理和使用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抓廉政教育、通过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有差距,领导干部未讲廉政党课的问题。

      王玲就如何落实好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切实转变观念,增强“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三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会上,王玲还传达了区委关于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有关精神,并对区医保局党组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以攻坚拔寨的决心抓好巡察工作反馈整改;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防止问题反弹,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王思才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我们真诚接受,全盘接收,整改到位。一是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将紧紧扭住巡察反馈的问题,一丝不差抓好问题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坚决整改到位,并运用好整改成果;二是严格标准、立行立改。局党组将按照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促进工作、稳固提升。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全局各项工作融为一体,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同时,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玲、副组长赵廉、联络员隆丽;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鹏飞;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774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