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委关于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9-02 16:24:20 来源:本网

各乡镇党委、纪委,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各综合派驻纪检组,各派出片区纪检监察组: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三堆镇三堆初级中学党支部委员谢建邦党建工作搞形式、走过场问题。谢建邦在任三堆初级中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期间,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未认真履行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明知支部9名党员两年来未交纳党费,2名党员未按规定缴纳足额党费,但在组织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时仍将这部分同志评为合格党员,党员教育管理流于形式。2019年5月,谢建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三堆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王占生被书面诫勉。

二、龙潭乡红岩村党支部书记刘广琼、村主任邓洪清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作中行动少、落实差问题。市审计局在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龙潭乡红岩村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中2公里道路硬化项目未启动。刘广琼、邓洪清作为红岩村负责人,推进道路硬化工程项目建设不力,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刘广琼、邓洪清向龙潭乡党委作出书面检查,龙潭乡政府分管副乡长仲小凤受到诫勉谈话。

三、赤化镇林业工作站站长王文生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走样问题。王文生在负责赤化镇选聘生态护林员过程中,未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不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赤化镇2017年度部分生态护林员选聘未按相关要求进行,并将石羊村不符合选聘条件的非贫困户李某某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名义上报选聘为生态护林员。2019年3月,王文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宝轮镇紫兰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开才对上级党委交办的工作贯彻执行不力问题。宝轮镇紫兰社区党委对上级安排部署贯彻不及时、行动迟缓、推进不力,造成紫兰社区至八卦山公墓道路扩宽项目长达2年未实施,罗开才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负有主要责任。2019年4月,罗开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回龙河街道同心村“两委”委员刘亚林环保督查工作中责任心不强问题。2018年10月,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同心村三组和五组分别出现秸秆焚烧现象,刘亚林作为同心村负责环境综合治理的村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行秸秆禁烧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刘亚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区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责任意识缺失,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自觉性,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88952 位访客    今日访问 3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