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16:06:13 来源:本网

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_副本.jpg

827日,利州区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纪检监察各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江友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冀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江友德总结回顾了审查调查、信访举报、信息宣传等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玉元同志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案件审理、组织干监等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冀健华指出,年初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对标对表市纪委、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助推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和效果。但在思想认识、工作落实、能力素质上还存在问题和差距,需要我们正视和解决。

冀健华要求,一要认真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比较,对标对表找差距、找问题、理原因,在工作任务上再落实、在工作力度上再鼓劲、在工作进度上再提速,推动全年工作实现提质增效。二要围绕做好“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护航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将“打伞破网”进行到底。三要重点抓好“九大专项整治”,在发现问题、严格问责、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四要把握惩治重点,精准发力抓落实;正确运用政策策略,注重办案综合效果;严守办案安全底线,确保执纪审查安全。五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发挥好教育的基础作用,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整改;强化制度的规范约束,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六要牢记“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学习提能,持续深化“三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冀健华强调,一是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准备工作。省委巡视组马上要进驻利州,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切实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严肃对待、自觉支持,主动配合、做好服务。二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工作。不久前,我们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我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模拟调查工作,结果依然不容乐观。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第二轮模拟调查,希望引起高度重视,以有力举措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纪委监委也将牵头对各地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和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情况进行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及时、政策宣传不深入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

长,区委巡察工作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7794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