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八次党代会上,党代表对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了哪些建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17:30:44 来源:本网

党代表审议区纪委工作报告.jpg

8月16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会上,七届区纪委向大会提交了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党代表围绕《区纪委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区纪委工作报告》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总体要求内容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重点突出,为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熊光辉代表认为:五年来,昭化区纪委在案件查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昭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议要加强对非预算资金监管,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局,对全区非预算单位独立账户设立情况开展清理,直接将资金预算到主管单位,并由主管单位监管。

龚贵宏代表认为:当前干部中存在“想干事、能干事,却又怕失误、怕担责”的困境,建议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深化容错纠错制度机制的运用,对干部在推动发展、改革创新中的无心之失予以容错免责,最大限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贾小玲代表认为:纪委工作报告体现队伍更强、机制更活、责任更实、环境更优。比如,“4321”精准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日常监督抓什么、重点监督都有了明确的规定,对昭化发展大环境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建议:一是预防和教育为主,宽严相济;二是指导和问责有度,营造干事创业最优环境。

张四海代表认为:五年来,区纪委监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建议要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党员干部酒后驾车教育管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冷建春代表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工作部署担当作为,全篇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整治,是求真务实、承前启后的报告,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夏敏同志认为:五年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在经济社会建设中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建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深做实选派营商环境监督员等制度机制;要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加强村(社区)“一肩挑”后党组织书记管理监督,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赵天波代表建议:要持续深化村级群众“说事服务站”,整合信访调处载体,完善区镇村三级信访矛盾化解机制,推进村(社区)“零信访”。

陈建代表认为:五年来,区纪委监委监督质量不断提升、监督方式贴近实际、监督体系日趋完善。建议:整合力量实施精准监督,将预防腐败提在更加凸显位置,发挥好片区纪检组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力度。

李明代表建议:区纪委加强对基层政务、事务的公开监督,督促推动“一网通办”平台对重要决策、重点领域等事项线上公开,降低腐败发生的概率。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721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