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作风整顿‖会风会纪“红线”不可触

发布时间:2021-08-13 17:29:30 来源:本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和《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办公室、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质效十条措施>的通知》(昭委办〔2021〕33号)精神,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昭化区纪委提出会风会纪“五个不准”“五个严禁”纪律要求。

一、不准无故缺席或擅自安排他人代替参加会议,如遇特殊情况须按规定履行书面请假手续。

二、不准迟到、早退,如遇特殊情况中途退会须向会议召集人请假。

三、不准在会场内吸烟、随意走动、接打电话、浏览手机、打瞌睡等。

四、不准在会场内阅读与会议无关的资料,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

五、不准在会议中随意出入会场,滞留会场外聊天、大声喧哗。

六、严禁编造、散布、传播小道消息,不得通过自媒体等发布可能引发负面舆情的图片、言论等。

七、严禁泄露会议涉密内容、涉密文件。

八、严禁借会议之机,私下组织宴请或其他联谊活动。

九、严禁收送礼金、礼品、土特产等。

十、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遵守会议纪律、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加强全区各类会议、特别是区镇换届期间会风会纪情况监督检查,对违反会风会纪人员,适情节轻重依规依纪依法给予相应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7281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