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16:30:11 来源:本网


1614588812278.jpg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全会的区纪委委员20人,列席175人。

全会由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时刻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夯实发展环境,聚焦作风纪律建设遏制“四风”突出问题,围绕“事要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以严管严治的鲜明态度亮剑“灯下黑”,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做实做细“4321”精准监督,以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动治理效能持续提升。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以系统施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从严强化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还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进行了现场问答和民主测评。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73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 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