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建设起步 护航新征程开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16:27:33 来源:本网

 “部分办事群众未佩戴口罩……”2月17日,广元市昭化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来到射箭镇开展检查时发现,信用社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群众在进入营业厅前未扫场所码和佩戴口罩。

春节期间,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疫情防控决不能麻痹大意,各项防护措施必须落实到位。”检查组当即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该信用社立即整改。

为落实好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署要求,昭化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委巡察办、区市场监管局等力量,组建7个监督检查组,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突击花钱”等“四风”问题,以及岁末年初总结部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全区30个部门、12个镇、14个村(社区)和37个商场、酒店等重要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发现个别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值班值守不严格、个别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3个。

以作风纪律建设起步护航新征程已然成为该区最鲜明的特点。

2月23日,节后上班第六天,昭化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从强化政治监督等7大方面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系统安排,并决定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专项行动,重点纠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负责不担当、庸懒散浮拖、破坏营商环境、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十个方面突出问题,严查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

“区纪委监委将深化‘4321’精准监督模式,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紧盯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震慑,以作风攻坚助推发展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昭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罗武林表示。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11 位访客    今日访问 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