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6:24:36 来源:本网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和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区纪委加强全区区镇换届风气监督暨纪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开展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省市区委统一部署,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进行换届,既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的重要检验。抓好纪委换届工作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纪检监察事业接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抓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定力担当激情,接续奋斗,推动昭化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海晏河清。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既肩负监督全区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的重责,又承担区镇纪委领导班子换届的重任。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带头守纪律,引领全区换届新风正气;要带头严程序,落实班子配备政策规定;要带头顾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在严明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中,以身作则,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全力确保区镇纪委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换届不换责任,决不能因为换届而心不在焉、放松对工作的要求,必须在其位谋其政,正确处理好换届与当前工作的关系,科学安排、统筹兼顾,既严肃认真做好换届工作,又紧紧扭住中心工作不放松,以换届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全区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检查;要聚焦目标任务“双过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局起步;要聚焦服务保障“十四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传导责任、以作风保障执行、以激励促进担当、以治理规范行为。聚焦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坚定不移排障保障,强力推动区委“一极三地一枢纽”战略落实到位。聚焦“四风”顽疾,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切实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4321”精准监督。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在“以案促改”、系统治理上再下功夫,推动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

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各镇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03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