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启动第十一轮巡察 持续深化“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9:03 来源:本网


3月29日下午,七届昭化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群众艺术文化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祝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冬云主持会议并宣布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篇章,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从政治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持续深化“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要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情况,从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方面看问题,善于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看背后是否存在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而不能简单、机械、教条地,仅仅看是否违反规定、是否完成目标等。政治巡察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具体的,既要体现在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又要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能上。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就是对“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把巡察工作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立体聚焦、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增强贯通思维、联系思维,坚持“一盘棋”,切实做到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既要提高巡察工作实效,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报告问题、精准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也要严守巡察纪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六严格”“十严禁”纪律规定,切实做到“四个决不允许”,自觉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明确,七届昭化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批次将派出3个巡察组,从2021年3月29日开始、5月上旬前结束,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医疗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3个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常规巡察。每个单位党组织的集中巡察时间常规巡察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左右。第二批次对第八轮、第九轮巡察的部分党组织开展“回头看”,时间为6至8月。第三批次专项巡察根据区委的安排实时确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及抽调参与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人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03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