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耄耋老兵讲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4 16:07:20 来源:本网

2021062416380605.jpg 

“1951年4月,我报名参军,当时18岁。”“在抗美援朝的时候,经常下雨,只能把湿被子平铺在地上,也管不了那么多,湿漉漉的倒头就睡。”……6月11日,昭化籍抗美援朝战士李化武用朴实的语言,为该区纪检监察系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化武老战士今年已89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身着一戎装,胸前挂着几枚奖章。空荡荡的双臂和早已失明的右眼,成为这位战斗英雄的独特印记。随着他的缓缓讲述,李化武的英雄故事也一一呈现。

“当时我们占领了一个山头,敌军冲了3次没冲上来,我们进行反击冲锋,冲锋了300米后,一颗炮弹落在了我和战友身前爆炸了……”1952年12月,李化武在朝鲜乔沿山阻击敌人时,不幸身中炮弹,昏迷了三天三夜。醒来后,他发现双臂已经炸没了,右眼也被炸瞎了。7天后,李化武和数百名伤员辗转多次回到祖国,进入黑龙江北安医院,后又转至水花医院治疗。

身残志越坚。李化武凭着坚强的毅力,在剩下的半截胳膊上缠上布条,学习吃饭、写字……他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和战胜伤痛的顽强斗志,激励和感染了医护人员和无数伤残战士,部队授予他“钢铁战士”的光荣称号并记二等功予以嘉奖。

“我还这么年轻,让我就这样在这里养老一生,我不愿意。”李化武话音未落,现场响起阵阵掌声。1963年3月,他主动申请回乡参加建设,经省民政厅批准,李化武携妻杨正清回到了家乡广元昭化,宣传党的政策和抗美援朝精神,从事农业生产,自力更生养育了6个儿女。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很短暂,可李化武的精神却是永恒的。“李老的一生是中华儿女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一个缩影,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敢于斗争、永不放弃的顽强品质,坚决向腐败问题亮剑,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唐明伟如是说。

今年以来,昭化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纪检干部讲党史”“讲好党史故事、感悟思想伟力”演讲比赛、重走红军路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举办“学史知纪明法”教育培训4期,3500余人参训,深化“有不满找纪检”理念,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4件。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罗武林表示。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7086 位访客    今日访问 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