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财政、国资系统80余名干部集体上“廉课”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5:07 来源:本网

“这堂课给我的震撼太大了!特别是警示片中的人和事就发生在身边,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让我灵魂深处受到了警醒。”4月15日,昭化区磨滩镇财政所所长王涛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注定亏本的买卖》后坦言道。

财政、国企领域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为坚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昭化区召开财政系统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80余名财政、国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区国资事务中心主任张运东表示,将切实扛起国资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梳理国资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干部的监督管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敢担当、善作为,把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刻到骨子里、落到行动中。

据悉,今年以来,昭化区纪委监委坚持把“4321”精准监督贯穿工作始终,靶向监督、精准监督,持续整治金融领域、粮食系统和国有企业腐败问题,督促区财政局党组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梳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8项、风险点位31个,制定防控措施32条,绘制重点岗位权力风险“联防联控”流程图16张,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警示教育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财政监督检查、国有资产公共资金出借、融资担保等问题整改情况。(周林燕)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12 位访客    今日访问 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