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150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1-05-18 15:22:32 来源:本网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我更加明确了村务监督应该监督什么和怎样开展监督。”4月23日,在昭化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结业后,虎跳镇南斗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余菲表示收获满满。

4月22日至23日,广元市昭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重点围绕“四职合一”人员的党性教育、工作职责、能力提升、党纪党规、农村实用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培训,全区150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

按照中央关于推动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的决策部署,2020年,昭化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推行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工作信息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四职合一,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实现由兼职到专职转变,既实现了监督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又有效破解了困扰基层长期以来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

据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课程内容都是实打实的“干货”,在具体设置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升村级监督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农村实用法律法规等进行培训,授课老师是区纪委监委、区委党校、区发改局、区司法局等业务骨干,授课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通过培训,让村(社区)‘四职合一’人员进一步适应新时代、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掌握新本领,发挥好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神经末梢’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监督就在身边。”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03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