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04 15:16:10 来源:市纪委监委


一、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罗仁革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收受礼品问题。

2016年8月,罗仁革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邬某某宴请,并先后2次违规收受其所送的白酒4瓶、大重九香烟2条。同时,罗仁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4月,罗仁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市经济合作局浙江分局局长宗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宗强先后4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黄某以拜年拜节名义所送的五粮液白酒4瓶、红酒4瓶、软中华香烟4条和月饼4盒。同时,宗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旺苍县委企业工委原书记史俊违规报销个人消费问题。

2017年8月至2019年6月,史俊在任旺苍县“三供一业”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期间,先后4次在该单位违规报销个人酒店住宿、餐饮等消费开支共计2914元。2020年12月,史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利州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志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毕志均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胡某某、张某某所送礼金1.1万元。同时,毕志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毕志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卫子派出所民警赵伟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2019年10月7日(国庆值班备勤期),赵伟安排单位驾驶员唐某某驾驶公务警车与辅警张某某一同前往参加朋友生日聚会。同时,赵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赵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使用公车费用予以收缴。

上述5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报销个人消费、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都是反复出现的“节日病”、常见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然有个别党员干部认识不清、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

节日期间向来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易发期,必须持续紧盯、扭住不放。当前,正值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首责,紧盯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深挖细查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要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治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等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03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