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元市纪委关于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11 15:13:14 来源:市纪委监委

2021062322053603.jpg

为深入落实市委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要求,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形成震慑,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现将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昭化区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

2013年3月至2019年12月,罗鸣在担任昭化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区财政局总会计师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违规收受工程项目老板左某某、王某等人以拜年、拜节等名义所送礼金1.6万元、茅台白酒2瓶、国窖1573白酒6瓶、圣德乐牌红酒4瓶。同时,罗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罗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苍溪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开文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问题。

2018年2月至2018年10月,苟开文先后2次违规收受工程项目老板牟某某、下属张某某以拜年等名义所送礼金2万元、茅台白酒6瓶、五粮液白酒6瓶,并在县水利局原局长王某某(另案处理)儿子手术、结婚时,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1.5万元。2020年12月,苟开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广元市城乡规划局利州区分局原总规划师李祥林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

2019年8月,李祥林在担任广元市城乡规划局利州区分局总规划师期间,违规收受某测绘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某某以恭贺乔迁为名所送礼金2万元。2020年12月,李祥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青川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原副段长何汝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

2015年1月至2020年1月,何汝飞在担任青川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工程股股长、副段长期间,先后多次违规收受工程项目负责人陈某某、李某某等人以拜年、拜节名义所送礼金1.3万元、国窖1573白酒2瓶、五粮液白酒2瓶、橄榄油1件。同时,何汝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何汝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案例,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以上受处分党员干部违纪行为既有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的,也有从党的十八大后一直延续到党的十九大的,充分暴露出在持续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不收敛不收手、不知耻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自警自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本地区本部门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严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坚持从小事小节规范自身行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四风”的顽固性、反复性,尤其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教育提醒,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8725250    您是第 355818 位访客    今日访问 28 次